000  

 一看到上面那個娘爆惹的傢伙~想也知道本少爺多委屈自己XDD

其實PosePackCreator這方便的小工具已經出來好一陣子了~

只不過我到這幾日才開始用~(大概是太久沒做動作盒了這樣=3=)

因為使用過程一度遇到障礙XDD所以做個紀錄以免以後忘惹~

如果修過上一堂手動做動作盒列表的朋友~

今天這堂課應該會很輕鬆過關~~~

 

不管你是語法苦手~或是不想像之前那麼辛苦做列表的人~

都可以來試試看這個方法!!(說不定其實大家都會了吧)

 

準備工具:

1. Pose Pack Creator (目前為1.3版本,需要安裝 NET.Framework 4 才可使用)

2. s3pe (有需要修改P檔內容的人才需要,不過應該大家都有裝了吧!!)


教學開始:

001 

其實網頁下方有英文教學~要看那邊也是可以啦XDDD

作者很好心還幫大家找出.Net4的載點~有需要請自行下載~

 

002 

放置位置路徑裡有中文名稱也沒關係喔!!

 

003 

介面很簡單~使用起來不難~只是有些小地方不太人性化=3=

 

004 

教學要開始了!!!大家加油!!!!

就算不是語法白痴我也不想照舊方法在那邊改檔名又匯來匯去的!!!!

 

005 

到了這個地步~不會有人不知道animation檔是瞎毀吧!?(掰掰!!你被退選了!!)

忘記的人請去複習動作盒教學後面的轉換格式那邊-->這裡

 

006 

59x60像素的預覽圖是啥也要問的話...

我只能說....同學..上學期課沒修還敢來修下學期的啊!!!!(搓!!!)

請參照手動設置選單教學前面的製作一張預覽圖那邊-->這裡

 

007 

這邊要很謹慎~因為一用錯之後要改也是滿煩人的=3=

這大概是著個小工具最不貼心的地方吧XDDD

 

008 

關於動作列表顯示名稱其實可以自己取~不一定要跟代碼的a_為開頭一樣~

只是我已經習慣這樣幫我的動作編號了XDD

 

009 

到這邊大家應該沒問題吧~

只能說匯入是個很傷神的動作!!!

 

010 

目前我最多是匯入30個動作~但我不知道有沒有數量上限問題?(應該是沒有啦..)

不過我匯入30個已經要花了XDD~應該沒人想挑戰100個吧....

 

011 

到這邊就算有做錯也就算了...可以之後用S3PE修改~

如果你只有少少幾個動作也可以直接開新的檔再匯入一次啦...

 

012 

這個步驟就是我遇到困難的地方XDDD害我反覆試了好幾次...

存檔時千萬不要亂存~不然不管是存在哪裡都會顯示錯誤....

這邊請不要照做!!!這只是示範後果給你看而已!!!

 

013 

萬一不小心亂存會得到錯誤訊息如上~

別緊張~~請按繼續..按成關閉的話你就準備再去重匯一次了!!!!

 

014

喔~對了~剛剛的錯誤訊息會幫你保存成一個文件檔在儲存位置~可以把它刪了!!

 

015 

回到對的步驟吧!!!!

請一定要存在Pose Pack Creator的工具所在資料夾!!!!

因為存檔時要用裡面的PoseBoxFlareGenerator軟體自動建一個新的.dll檔

這個工具之前在手動做選單教學裡有出現!!

只是現在會自動生成~不用再到S3PE裡自己改了!!!

PS.就算你在PosePackCreator資料夾新建一個資料夾來存檔還是會失敗!!

     應該是跟讀不到PoseBoxFlareGenerator這個軟體有關!!!

 

016 

到這邊就算成功了~~~YA!!!(轉圈~~)

 

017 

檢查一下資料夾~看有沒有剛剛存的package檔~

 

018 

其他暫存檔我是都會刪掉啦~~看你啦!!!

如果很確定剛剛都沒放錯圖什麼的...那就可以把P檔拿去遊戲裡測試了!!

不過要是確定有放錯~或是想檢查一下可以繼續以下步驟!!!

 

019 

這邊又要開始看語法了...跟手動教學裡是一樣的!!!

請加油!!!!同學們!!!!!!(握拳!!!)

 

020 

少了檔名比較不方便查看~(誰叫你要放錯啊啊啊啊!!!!!!)

 

021 

有一個錯字!!(-->做)

這邊會發現_XML檔很亂~不過沒關係~~

先確定一下放錯的預覽圖是哪一張!!

 

024

把錯的圖片刪掉~放入新的圖片!!

忘了怎麼匯入圖片檔的請參考手動做選單教學的中間匯入圖片方法那段-->這裡

 

022 

準備修改_XML檔~這邊大家應該都會了!!!

 

023  

我只有試過&.<.>這3個符號~

不清楚有些超怪小的符號進遊戲是不是會正常啦!!!!

 

025 

這邊我有稍微幫語法分段~請不要誤刪了什麼東西啊!!

大概幫它ENTER幾下~~不然都同一行超花的啊!!!

修改方法也跟之前手動教學一樣~請參照中間設置語法那段-->這裡

如果都修改OK的話~就能存成package檔放到遊戲裡測試了!!!

 

026  

遊戲裡跟手動做選單一樣~有成功顯示並能使用就大功告成了!!!!

是不是比之前手動做選單簡單許多啊!!!!

那些不想爽到別人的作者們~~~~~(指指!!)

趕快回來讓別人爽一下吧!!!!!!(呼喊~~~)

 

教學裡有什麼寫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問我~~

但是其他什麼阿里不達的不相關問題請爬文並自己試過再說..

不要來這丟一句"我的軟體打不開"."動作盒要怎麼做"之類的問題!!

我又不是知識+...也不會隔空把脈...請別這樣為難我好嗎...(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